新浪财经 外汇

英镑持续下跌,国内经济及脱欧复杂因素仍将施压

汇通网

关注

英镑兑美元周五(8月18日)下跌,并将创逾两个月来最大周度跌幅,因本周发布的暗淡数据让未来数月收紧政策的预期消失殆尽。

期货市场仅消化了到2018年12月前升息不到25个基点的预期,下周也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发布,未来几天外汇市场料将维持区间波动。

    

London Capital Group资深市场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称,“英镑人气仍沉重,受脱欧风险、复杂的谈判、企业面对不确定性,和英国央行鸽派立场等拖累。”

    

一年期利率互换周五较6月底触及的一年高位下跌近8个基点,至26个基点,表明升息预期在下降。

    

英镑兑美元微幅下跌0.1%,至1.2845,势将录得6月11日以来的最大周度跌幅。

英镑兑欧元报0.9132,因风险偏好普遍受到打击。

美国白宫的混乱局面,以及总统特朗普的经济议程可能会受到威胁,令美股在周四受创,也是周五全球股市走势的主要驱动因素,但市场似乎有所回稳。

    

有关英国脱欧策略以及脱欧问题谈判的杂乱消息,对投资者几乎没有利好影响,投资者担心脱欧过程愈加混乱,而且或将对英国经济造成较长期的损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