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一泻千里屡刷新低 两大投行坚定看空没商量!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周二(7月25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持续走低,盘初窄幅震荡走高,短暂站上94关口,现交投于93.83一线。

近期美元表现可谓溃不成军,疲软经济数据导致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特朗普丑闻缠身且新政遇阻,周一(7月24日)美指跌破94关口,再度刷新去年6月以来新低93.82,本周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来袭,三菱东京日联(BTMU)认为其料难力挽狂澜,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更为悲观,认为下半年美元将难抬头,具体观点如下。

BTMU:美联储7月决议料难改美元颓势

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预期降温,拖累近期美元持续表现疲软,北京时间周四(7月27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料无力转变美元的低迷前景。

北京时间周四(7月27日)02:00美联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料对未来收紧货币政策进程更显谨慎,暗示对近几个月较疲软通胀表现更显担忧。

汇通网指出,该行预计,美联储极有可能仍认为近期通胀率疲软乃“暂时性现象”,不过市场可能对此观点存疑。

CIBC:美联储立场趋于谨慎,下半年美元料难抬头

尽管部分分析人士可能试图观察美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并得出今年截至目前利率水平已令美国金融条件放松的结论,但真正影响投资和消费决定的并非名义利率,而是实际利率水平。

毫无疑问的是,美国五年期实际利率水平持续上涨,近几个月隐含利率及用实际通胀数据衡量的指标均呈上行趋势。

因此迈入年底美联储料仍维持谨慎立场,较当前市场计价而言,美联储加息预期仍存部分上行空间,下半年美元料仍难抬头。据FX678观察,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的9月加息几率仅为8.2%,12月加息的几率也下滑至42.9%。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4:16,美元指数报93.83/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