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获利回吐还是大胆追涨?三大投行解码欧元交易秘笈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汇通网讯——上周德拉基暗示可能在秋季讨论缩减购债计划,此外特朗普“通俄门”丑闻持续发酵,且新政持续受阻,提振欧元兑美元再刷新高至1.1684,本周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来袭,巴克莱、野村和ING均发表了对欧元前景的看法。 

周二(7月25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于平盘附近窄幅震荡后持续走高,现略微回落交投于1.1659一线。 

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暗示可能在秋季讨论缩减购债计划,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丑闻持续发酵,且新政持续受阻,提振欧元兑美元周一(7月24日)再度刷新2015年8月以来新高至1.1684,本周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来袭,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野村证券(Nomura)和荷兰国际集团(ING)均发表了对欧元前景的看法,具体如下。 

巴克莱:美联储7月决议前欧元多头料获利回吐 

北京时间周四(7月27日)02:00美联储7月利率决议公布前,欧元兑美元多头将进行部分获利回吐。美联储料不会大幅支撑美元,尽管市场对美联储加息进程的温和计价令美元存在部分上行风险。 

美联储7月料维稳联邦基金利率于1.00%-1.25%,并朝开启资产负债表更进一步,货币政策声明极有可能重申对就业增长的评估,并将承认近期核心通胀和薪资数据表现疲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持续明确表示这些疲态只是暂时的,因此仍承诺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由于美联储7月决议料不会加息,市场将聚焦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前景。 

汇通网指出,该行预计,7月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声明可能暗示将于9月宣布缩表,不过存在此次会议就宣布缩表的风险。 

野村:欧银料于9月宣布缩减购债,中期看涨欧元 

欧洲央行将在9月7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计划,若9月会议上欧洲央行及行长德拉基均未就此作出明确暗示,可能放缓欧元升值之势,不过德拉基对近期欧元升值的温和立场将限制汇价回撤的空间。 

据FX678观察,该行指出,近期资本流数据也显示中期流动前景逐步改善,因此维持结构性看涨欧元的立场。 

ING:本周聚焦欧元能否上破交投区间上限1.1714 

本周欧元兑美元面临的“大问题”是,能否突破交投区间上限1.1714,自2015年1月欧洲央行宣布扩大量化宽松(QE)购买以来,汇价一直承压于此。 

本周一系列因素可能推动欧元上破该点位,包括乐观的欧元区

经济数据,立场更显鸽派的美联储7月决议,表现不及预期的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及不断加剧的美国政局不确定性。 

尽管存在大量理由预计欧元兑美元再度刷新多年高位,但可能需上述因素综合发力,推动汇价收于1.1780/90上方。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持仓数据显示,欧元净多仓规模略低于五年高位,考虑到仓位水平的快速调整,短线欧元兑美元存在调整风险。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3:18,欧元兑美元报1.1655/5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