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镑兑欧元跌至8个月新低 收紧货币政策预期推升欧元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英镑兑欧元周四(7月20日)跌至八个月低位,逼近0.90水平,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称将在秋天讨论可能的政策调整。

尽管德拉基称,决策者一致同意维持货币政策指引不变,未设定讨论政策调整的具体日期,但投资者认为秋季讨论的结果将是明年收紧货币政策。

欧元兑英镑最多跳升1.5%,触及0.89765,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

Caxfon外汇分析师Alexandra Russell-Oliver称,“交易员也许认为,德拉吉的讲话没有预期得那么鸽派,尽管他重点强调仍然需要大幅刺激举措,以及通胀不振。最终,刺激举措将减少的预期可能继续支撑了欧元。”

英镑兑美元跌回1.30之下,因担心英国大臣为脱欧谈判达不成协议做准备。不确定情绪盖过了零售销售数据略高于预期的影响。

数据短暂扶助英镑收复一些失地。英镑下跌,因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在接受电台采访时称,即使不达成脱欧贸易协议,英国也过得去。但很多经济学家曾警告称,不达成协议会损害经济活动。

英镑兑美元本周稍早升破1.31至10个月高位,因美元全线走软,且投资者预计英国未来数月可能升息。

但英国央行决策者明确表示,是否收紧货币政策将取决于数据。

周二英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显示,6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0.6%,均超过了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的预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