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欧元飙升至23个月新高 美指落难德拉基转鹰趁火打劫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在欧洲央行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后,欧元兑美元先抑后扬,短暂下跌至1.1480后大批买盘涌入,随着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中措辞偏向鹰派,欧元升至近23个月高点1.1660,日内涨幅录得1.21%。

德拉基称,欧元区经济复苏范围扩大,经济增长风险已大致平衡。全球经济复苏支撑了贸易和出口,就业率增长推动了个人消费,有利的融资环境帮助了投资。

德拉基重申了潜在通胀上升还未显示出令人信服的迹象,但他还表示,抑制通胀的因素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这些因素并非长期性的。

虽然德拉基此番介绍性陈述都在市场意料之内,但他最后暗示了讨论收紧QE的时间表,这被市场解读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将会在今年年底发生重大变化。据德拉基称,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将会在今年秋季开始讨论改变QE计划的可能性。

从美元方面来看,美元指数因美国国内的政局动荡承受了新一轮的卖压。据最新的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称,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对特朗普团队在去年竞选中可能通俄的调查,正涉及到有关特朗普及其助手在商业上广泛的交易。”目前美元正在测试94关口,这是自2016年6月以来的首次。

欧元/美元支撑阻力位

上行阻力:2015年8月24日高点1.1713将成为下个目标阻力,之后2015年1月15日高点1.1790和2015年1月11日高点1.1870将成为之后的阻力点位.

下行支撑:前一个阻力位1.1616,之后是1.15心理关口,和20日均线所在点位1.143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