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德拉基讲话鹰鸽交错 欧元扭涨为跌坐上过山车

环球外汇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环球外汇4月27日讯--周四(4月27日)欧市盘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4月利率决议公布稍后发表偏鸽派讲话。欧元扭涨为跌坐上过山车。具体内容如下:

利率

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当前或更低水平,目前或更低水平的利率将持续到QE结束。利率决议措辞得到委员的一致通过。欧洲央行未讨论改变货币政策前瞻性指引。并未讨论改变利率宽松偏好。

购债

从今年4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600亿欧元,持续至今年12月或更久。若前景恶化,QE可以延长或扩大。

通胀

融资条件需要非常达到非常有利的情况,才能提升通胀目标。通胀潜在压力依然受抑。下行风险进一步减弱。短期内通胀水平会出现一定波动。目前仍然需要相当程度的宽松政策。中期核心通胀预计将逐步上升。

因能源价格上升,通胀水平也在进一步提升。潜在通胀指标维持低位。4月通胀率可能会上升。

委员对于通胀风险的看法不存在分歧。生产者物价有了初步的上升迹象。一些委员认为当前并没有发生需要欧洲央行进行评估的变化。对于通胀的评估并未真正改变。

已经对增速风险平衡进行了讨论,虽然当前风险偏向下行,但委员们仍旧一致认为,风险情况有所改善。

3月份通胀水平降低程度较预期要大。目前无需讨论退出QE的后续影响。还没有充分的证据去修改通胀前景。我们对于当前的通胀趋势没有足够的信心。

现在无需讨论退出宽松政策的顺序。并未讨论退出刺激政策。通缩风险已经基本消散。

经济

数据表明经济复苏正在增强。经济扩张基础将继续扩大,更为稳健。经济面临的风险仍然偏向下行。改革进度较慢拖累了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步伐。外部需求应该会加强经济扩张的韧性。

一些委员对经济前景持有更为乐观的态度。敦促进一步加快结构性改革。

经济增长正在改善,经济复苏基础广泛且坚实。经济仍存脆弱性。

其他

当前政策措施明显支持借贷条件。目前全球性因素是风险的主导因素。当前的政策立场完全是合适的。尚未讨论债券借贷业务。

贸易保护主义的风险可能有所消退。市场正在重新评估美国的财政政策。对欧元的支持依旧很高。

机构观点

美国权威财经媒体The Street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通胀的表态偏向鸽派。

花旗评论道,欧元兑美元下跌,市场看似对德拉基感到失望,因为他的讲话并无太大变化,总体基调依旧谨慎。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通胀作出表态后,欧元短线下挫。

市场反应

欧元兑美元在德拉基记者会期间短暂上行后随即下跌,抹去日内涨幅,最新跌逾20点,报1.0879。

欧元兑英镑亦坐上过山车,现跌逾40点,报0.8443。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吐稍早涨幅,现报0.33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