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欧元持于3周高位下方 市场聚焦法国大选

FX168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21日)亚太时段,欧元兑美元持稳于3周高位1.0777下方,投资者静候周日(4月23日)法国总统大选的首轮投票。

日内目前欧元兑美元持平于1.0718,上一交易日一度高至1.0777,为3月底以来最高水平。

周日投票前夕,安全问题成了关注焦点,周四(4月20日)晚间巴黎市中心发生枪击案,导致一名法国警察丧生、两人受伤,伊斯兰国随后宣称对事件负责。

最新调查显示,周日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翼候选人勒庞能进入5月7日的决胜选举。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预期选举前欧元波动有限,交易商大多只是在调整仓位。选举过后市场恢复交易时,勒庞的得票率可能成为欧元表现的关键。

但山本雅文表示,“但如果勒庞以较大优势过关,市场影响可能会比较大。 而去年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公投相继出人意料之后,市场人士担忧结果再次出现让市场措手不及的风险。”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外汇分析师Masashi Murata表示,“我认为法国最后会选择除勒庞以外立场比较温和的人,但在去年那些经历过后,不敢这么肯定了。”

北京时间13:35,美元指数报99.81,欧元/美元报1.0715/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