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树欲静而风不止 日元多头或在暗中伏击布战

汇金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汇金网讯: 周五(4月21日)美元兑日元在开盘后小幅走弱,目前震荡交投于109关口上方。本周以来因美元企稳和避险情绪缓解的原因,美元兑日元开启了回调模式,但是在日本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法国大选前惊现枪击案,以及特朗普医改案卷土重来的情况下,避险情绪或将再度回潮,美元兑日元也有望再度回归下行。

经济数据表现靓丽,日本4月制造业活动加速扩张

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4月经季节调整的Markit/日经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2.8,3月终值为52.4。

该指数连续第8个月处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日本新出口订单指数初值升至53.9,上月终值为51.9;产出指数初值为53.6,高于3月的53.0。

数据表明,日本4月制造业活动以更快的速度扩张,因出口订单激增,进一步显示全球需求强劲。

IHS Markit资深经济学家Paul Smith表示,日本4月PMI数据表明日本制造业继续稳健增长,且这项最新结果还与生产2%左右的季度增长率再度吻合。汇金网援引Smith指出,日本企业还增聘人手,但价格压力继续攀升,投入和产出成本增速加快。

法国大选前突发枪击案件,避险情绪或再度爆发

北京时间周五(4月21)清晨4点左右,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枪击案件,已被封锁。这一枪击案件造成一名警察丧生,另有一名警察受伤。随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AMAQ通讯社宣称对巴黎袭击负责。

随后,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宏、菲永等均呼吁暂缓周日的竞选活动。汇金网认为,本就“迷雾重重”的法国大选事件就已经让市场惴惴不安,此次枪击时间又为其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本来已经有所消退的避险情绪或将再度卷土重来。

特朗普医改法案卷土重来,不确定性依旧不减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表示希望医保法案不久获得通过,并期盼保持政府运行。

美国财长努钦随后表示,特朗普政府接近推出税改计划。特朗普政府接近推出“重大税改”,在上月废除奥巴马医改失败后,共和党人已经将注意力转向税改;希望国会能够在今年年底之前通过税改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通过再次医改大幅缩减政府开支,特朗普政府就拥有更多财政收入来支持大规模的减税计划,医改受挫预示着特朗普政府的税改力度可能会低于特朗普竞选时的承诺。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若突破109.45(38.2%回档位)或将进一步上扬至109.86(50%回档位)和110关口附近。下方支撑位关注10日均线108.94和200日均线108.77附近。FX678援引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近期美国数据表现不佳,但美元兑日元走势表现出韧性且突破重要阻力位,但技术面来看似乎呈现假突破迹象。

北京时间10:51,美元兑日元报109.23/2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