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地铁站发生爆炸,或为恐怖炸弹袭击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12月2日讯——伊斯坦布尔市拜拉姆贝沙区区长艾登周二在电视上表示,在高架附近的伊斯坦布尔地铁站发生爆炸,系土制铁管炸弹所致,爆炸造成至少1人身亡,有5人在这事件中受伤。

爆炸是在晚高峰时段发生,地点在城市的工业与生活区。在爆炸发生后,艾登当即在电视上直播讲话。

伊斯坦布尔警方表示在地铁站入口处有发现自制炸弹的痕迹。

初步报告显示这次事故中至少有1人丧生,初步判断是由电力变压器引起的。

路透社消息,拜拉姆贝沙区的地铁在爆炸发生后停止了运行,美联社消息称整个伊斯坦布尔的地铁运营受到了影响。

多安通讯社报道,许多救护车涌进这个区域。伊斯坦布尔横跨欧亚大陆,拜拉姆贝沙处于欧洲一侧,属于工业与生活区。

社交网站上的照片显示在地铁停止后许多人只能沿着地铁步行。

周二的爆炸规模相对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和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城市苏鲁士发生的爆炸比较小。

土耳其作为一个北约国家,已经参加了美国主导的对抗对战运动的联合军事行动,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叛乱分子进行突袭。

土耳其也受到了来自库尔德工人党(PPK)的安全威胁。库尔德工人党经常为袭击土耳其库尔德东南地区。还有来自左派革命人民解放党阵线的安全威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