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本周要爆冷?“新债王”Gundlach:我怀疑美联储会推翻转向论调

市场资讯

关注

华尔街见闻

市场对美联储转向鸽派立场的定价过于迅速。

当全市场都在狂欢,新债王站了出来提醒背后的风险。

周三,美国投资公司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拥有“新债券之王”之称的Jeffrey Gundlach发推文驳斥了转向猜测:

我怀疑,美联储明天的言论将推翻转向论调,并当前债券市场的定价产生不利影响。

本周四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本周的FOMC会议后将宣布25个基点的加息。此外市场押注,美联储即将停止加息,然后在年底开始放松货币政策。

随着市场对于美联储“转向”情绪日益高涨,风险偏好推动风险资产大幅上涨,全球股市、债券,甚至是颓废已久的加密货币都迎来一波强劲反弹。

然而,跨资产的上涨引发了市场金融状况的快速放松,将推高投资和消费,这与美联储试图消除需求侧通胀压力的目标相悖。

对此持相同意见的还有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本周早些时候,Dowding表示市场对美联储转向鸽派立场的定价过于迅速,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政策会议可能会出现出人意料的鹰派言论。

此外,Gundlach上个月曾表示,投资者应该关注债券市场以弄清楚利率的走向,而不是美联储。媒体调查的投资者中,超过一半的人表示同意。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