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蛇鼠一窝”?鲍威尔等三位官员持有该行在疫情期间购买的同类债券

智通财经APP

关注

周五,在美联储官员因持有和交易证券遭到强烈抗议之际,媒体对官员披露的财务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有三位官员在去年持有的债券与美联储正在购买的资产类型相同,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媒体发现,鲍威尔持有125-250万美元的家庭信托市政债券;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持有价值15.1-80万美元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里奇蒙德联储主席美联储巴尔金持有在2020年购买的135-300万美元的个人公司债券。这些资产或交易似乎都没有违反美联储的行为准则,但这引发了对美联储的利益冲突政策和官员监督的进一步质疑。

鲍威尔持有125万到250万美元的家庭信托市政债券,据说他对这些债券没有控制权。这些只是他全部上报资产的一小部分。虽然这些债券是在2019年之前购买的,但美联储去年购买了213亿美元的市政债券,其中包括他的家族信托在2016年购买的伊利诺伊州的债券。在美联储去年购买的为数不多的债券中,有一只来自伊利诺伊州。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持有价值15.1万至80万美元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这些基金持有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他在这四家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中进行了多达37笔独立交易,而美联储则购买了近7000亿美元的MBS。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持有在2020年前购买的135万至300万美元个人公司债券。其中包括百事(KO.US)、家得宝(HD.US)和礼来(LLY.US)的债券。美联储去年设立了公司债券购买机制,购买了465亿美元的公司债券。

美联储自己的行为准则指出,官员们“应该小心避免任何可能会在他们的个人利益、系统利益和公共利益之间产生冲突的交易或其他行为。”

针对媒体研究过程中提出的问题,美联储发言人周四发表声明称,鲍威尔上周已下令对美联储高级官员持有金融资产和活动的道德规则进行审查。

美联储发言人表示,鲍威尔对联储的市政债券购买没有发言权,对其家族信托的投资也没有发言权。一位美联储道德官员确定这些资产没有违反政府规定。

非营利组织Better Markets的首席执行官Dennis Kelleher表示,如果美联储的一些行动不违反规则,规则就需要改变。

Kelleher表示:“认为这种交易是可以接受的,因为美联储目前的政策理应允许这样做,这只会突显出美联储的政策存在严重缺陷。”

罗森格伦和卡普兰的交易是在所谓的“静默期”期间进行的,即美联储官员不允许公开谈论货币政策或交易。Kelleher表示,但在去年这样的危机期间,“全年应该被视为静默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