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 花旗:降温过度,应反向押注

金十数据

关注
听新闻

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降低,预期收益率曲线未来会更陡。

在过去两周里,欧洲美元期货市场上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降低。随着4月28日美联储利率决议逼近,美联储官员已经进入了噤声期。

据外媒报道,2022年12月欧洲美元期货合约预期加息幅度从25个基点减少了15个基点左右。在经济数据强劲的情况下,美国国债意外上涨,使收益率曲线在上周趋平。五年期和七年期国债需求浓厚,这些都表明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经没有今年稍早那么激进。

然而,这并不能令花旗银行分析师威廉姆斯(Jason Williams)信服,他偏偏反向押注,预期收益率曲线未来会更陡。

他在上周五报告中写道,加息预期下降是“令人费解的”,因为加息周期可能快于预期——美国核心PCE在未来一、两年内会超过2%,因此通胀升温的尾部风险会增加,这会带来一个更快的加息周期。他认为:

短期内,债券牛市中平缓的曲线趋势是不可持续的。特别是,如果未来两月的经济数据继续向好,这不太可能会削减长期通胀的预期,本季度美联储鹰派或将提出缩减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仍是风险所在。

威廉姆斯写道,鉴于美债收益率走势跟随美联储的政策利率水平,接下来债市可能会进入牛市趋陡阶段,这意味虽然收益率整体下行,但曲线将更陡(长债和短债的息差扩大)。

他建议客户利用期权市场做有条件押注牛市趋陡的交易,若加息预期回升就可以获利。 

例如可以买入2023年6月到期、执行价为99.625的欧洲美元期货看涨期权,卖出2024年到期、执行价99.00的对等合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