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果然,美国政府盯上数字货币!!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当地时间4月19日(周一),福克斯商业频道发布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 · 詹斯勒(Gary Gendler)正在等待美国财政部对加密货币监管的指示。由于加密货币的适用方式过于广泛,拜登政府对此感到担忧,美国白宫以及财政部对于此监管的实施正在进行讨论,目前还未得出具体计划。

除此之外,该记者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讨论是否要批准比特币ETF。报道发布后,比特币价格徘徊在每枚56000-56500美元左右,相较于日内最高的57609美元下跌约2.7%。

观望过去一周,加密货币的价格大幅下跌。其中,作为最大、最成功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从6.3万的高点一路跌至5.4万美元,跌幅接近17%。甚至有报道猜测,比特币的下跌可能与美国财政部通过数字资产打击洗钱有关,但该评论并未得到回应。

链接:央行数字货币将扰乱国际支付体系,美元地位或被撼动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 · 耶伦 (Janet Yellen) 表态比特币是一种“极其低效”的交易方式,担心比特币被用于洗钱和其他形式的非法活动。国际清算银行(BIS)行长Agustin Carstens也曾公开表态,希望加密货币得以约束,应对其多加监管。

甚至于,早在此前的12月份,SEC的前任主席杰伊.克莱顿 (Jay Clayton) 曾对全球第三大受欢迎的加密货币 – XRP的创造RIipple公司提起诉讼,称其 XRP 令牌是未注册证券,对其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强制执法行动。

尽管比特币下跌,许多大牌加密投资者仍然看好比特币。银河数码首席执行官迈克 · 诺沃格拉茨发表推特,称这种下降是“不可避免的”,这只是比特币市场的正常波动,从长远来看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