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科场 比特币暴跌到底是福是祸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彭博环球财经 

对于某些人来说,这似乎是末日的开始。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比特币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大幅下跌,受监管担忧、中国停电事件影响比特币挖矿、以及对比特币市场已经过热的看法影响,比特币在周日的跌幅高达15%。

但是,大大小小的比特币多头们都将周末的下跌看作是买入机会。

来自英国谢菲尔德的32岁医生Oluwafisayo Williams就认为这是一个捡便宜货的机会。他从今年初开始投资加密货币,现在其100%的投资都是数字货币。Williams说,他在周日买入了4,800英镑(6,710美元)的比特币,现在持有约27,000英镑的比特币。

“这完全是信念问题,” Williams说。“如果你不相信比特币,那么就可能会做出错误的决定。如果我不坚信比特币,那我可能已经全部卖掉了。”

周一比特币有所反弹,纽约时间中午价格在55,000美元一线。上周三,比特币曾触及64,617美元的高位。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对停滞后,受主流金融机构开始接纳加密货币的影响,比特币的总市值在去年10月飙升。财务顾问开始对他们的客户持有一些加密货币资产感到更加安心,富有的投资者和家族理财室也大量涌入。周一 ,一些超级富豪人士的理财经理就在考虑价格下跌带来的机会。

在比特币下跌之后,Blu Family Office的创始人Christian Armbruester为其个人账户购买了加密货币,并向他的伦敦投资公司的客户做出了同样的建议。该公司为Armbruester自己、他的家人和其他富有的投资者管理着约7亿美元的资产。

“我买了一点,”Armbruester说。“如果你投资加密货币,就必须能够承受波动性。” 他正计划为Blu建立一个专门的加密货币基金。

包括CNBC的Jim Cramer在内的一些人则认为,已经到了兑现的时候了。这位电视名人上周透露,他卖出了一些比特币,并还清了抵押贷款。不过他没有具体说明卖出了多少以及卖出的价格。

“我决定成为一个背叛者,” 他说。“我知道有人会生我的气。”

还有其他信号表明,一些知名的投资者认为,在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公开上市的热潮之下,比特币已经过热了。

在周末的价格下跌之后,长期的加密货币倡导者Mike Novogratz周日发推文称:“市场过于单边走势。从中期来看,我们会没事的。”

伦敦科技公司1fs Wealth的创始人Bobby Console-Verma表示,他现在正在考虑再次买入,重点是非主流的加密货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