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观点】牛市可能会在下半年结束 比特币剑指10万美元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Bobby Lee:Coinbase成功上市,比特币或将达到30万美元

来源:Cointelegraph中文

作者:芭蕾钱包创始人兼CEO李启元(Bobby Lee)

Bobby表示,今年这一轮比特币牛市可能会在下半年结束。

4月14日,加密货币总市值已经突破2万亿美元,创下了历史记录。比特币的最高价格也不断刷新,最高已涨至64500美元,延续了比特币一年上涨10多倍的势头。另外,目前比特币的市值已经接近1.2万亿美元,超过了Facebook

在比特币价格不断飙升的背后,除了比特币自身作为一种良好的价值存储手段和新兴数字资产类别外,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上市应该是近期比特币的最大利好。

4月13日,芭蕾钱包创始人兼CEO李启元(Bobby Lee)接受了Cointelegraph中文专访,双方讨论了关于Coinbase上市给加密货币行业带来的影响、比特币的价格走势以及如何保护加密资产。

Bobby 预测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达到10万、20万甚至30万美元。他告诉Cointelegraph中文:“比特币目前达到63000美元,这个价格只是上一轮牛市最高点的3倍多。我认为这一轮比特币价格的新高可能要达到10倍、20倍甚至30倍,因此比特币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Bobby还补充道:“今年这一轮比特币牛市可能会在下半年结束。”

Coinbase成功上市,比特币剑指10万美元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也将继续走入主流,迎来更多大众的接受。Coinbase的直接上市对于数字货币行业的意义不可言喻。此次上市将会对全球的机构投资者和金融机构产生强烈的震撼力。不管Coinbase的股票价格表现如何,这件事对加密货币领域而言,都是向前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Bobby在专访时表示:

“比特币的成功不仅仅依靠于Coinbase的上市,也不仅仅依靠于特斯拉、Microstrategy、灰度等公司的投资,而是在于比特币日积月累的进步。Coinbase的上市与否不决定比特币的成功或失败,但是Coinbase的上市会对加密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力。”

比特币是极好的投机机会,但行业需要教育

5月18日,Bobby也将会出版一本名为《THE PROMISE OF BITCOIN》的新书。Bobby透露新书将届时在亚马逊上发售。

Bobby介绍到说这本书以简单易懂的语言解释了比特币是如何运作的,解决了人们对比特币的主要恐惧,并告诉读者如何投资这个一生的机会。对于普通人来说,比特币是一种难以理解的新技术,更不用说去投资比特币了。

关于新书,Bobby在采访中透露:“很多人只是听过比特币,但还没有下决心投资比特币。这本书主要就是向这一批人介绍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并且也会有行业从业者对这本书感兴趣。书中会讲到比特币为什么这么神奇、为什么是一个好对投资机会,以及比特币的投资技巧和监管方面。更重要的是,书中会分享十年来个人在比特币、银行和法币方面的相关经验。”

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导者推动加密教育,这将帮助解释如何将比特币等加密资产用于投机以外的目的。通过教育,去中心化金融时代指日可待。

事实上,很多人因不懂比特币而不敢投资比特币,在逻辑上这是没有问题的。很多人投资黄金,却也不知道黄金背后的原理。在Bobby看来,比特币本身是极其复杂的,他已经接触比特币10年了,但是依旧保持每天学习比特币,对于普通人而言,只通过媒体简单了解比特币,是不足以懂比特币的。他建议大家不要因不懂比特币,而错过这个好的投资机会。

加密资产极易被盗,如何更好的保护?

与投资比特币相比,更为重要的一件事是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的加密资产。将加密资产控制在自己的手中对于保护加密货币来说至关重要。众所周知,即使是受信任的第三方也容易丢失资产。并且,将自己的私钥存储在互联网上又有被复制的风险。因此,最好的做法是使用专用的硬件钱包保管比特币。

在谈及“如何更好的保护加密资产”时,Bobby称:“比特币是数字资产,发送十分方便,但是最大的弊端是信息容易被复制,从而导致资产被盗。关于安全保管数字资产,过去是通过加密、将私钥不放在热设备上或者写在纸上备份等方式。但是这些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硬件钱包存储自己的加密资产。”

Bobby是一位数字资产安全专家。自2011年以来,他一直投身于数字资产领域。2013年,Bobby首次创业,联合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比特币交易所“比特币中国”。对于一位加密货币行业老兵来说,他深谙业内所需,于是他推出了一款以易用性为核心的加密货币钱包 Ballet,旨在让没有任何技术背景的大众用户轻松保管自己的数字资产。

Ballet 钱包本身不具有任何电子元件。同时,Ballet 的设计也比较人性化。只要拥有 Ballet,无需记住钱包密码、PIN 码或是助记词,也能无障碍地访问加密资产。和其他钱包产品类似的是,Ballet 也注重钱包的安全可靠性,并在行业中首次运用了跨国私钥生产流程(2FKG),以保障用户的资产安全。

当投资者持有大量加密资产时,一个安全漏洞或网络攻击可能导致资产的部分或全部损失。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像Ballet钱包这样值得信任的硬件钱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谁是中本聪,重要么

比特币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的数字货币,但它的创始人中本聪却是匿名的,这是一件特殊的事情,因为世界上大多数的技术都会有一个实名的发明者。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好奇中本聪的真正身份到底是什么?然而,Bobby对于中本聪的真实身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在此前跟Cointelegraph 中文的采访中推测:“凭我过去10年的认知,我认为中本聪可能是由Craig Wright、David Kleiman、Phil Wilson组成的一个团队。”

随着牛市继续,比特币成功站上了新高度。“比特币的价格何时到顶”无人可知。随着Coinbase的上市,它又会对加密货币市场的走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主要有两类观点:第一种,“利好出尽是利空”。 而另外一种则认为,比特币牛市还在继续,比特币剑指10万美元。Coinbase的上市并不能完全影响比特币的未来。它更多的是会将加密货币带入主流,吸引传统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更多关注加密货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