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上热搜 传统金融变革将至?

新浪财经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4月15日,#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登上微博热搜榜24位,隔夜Coinbase在美国纳斯达克直接上市,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大型加密货币公司,盘中市值一度突破千亿美元。截至收盘,Coinbase股价报328.28美元,涨幅31.31%。

Coinbase成立于2012年,旨在简化比特币的购买,现已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的大多数交易都涉及比特币和以太坊的购买,这两种货币在过去一年中分别上涨了800%和1300%,创下了历史新高。Coinbase表示,其短期业绩将主要由加密货币价格决定。

Coinbase上市代表数字资产行业主流认可度提高

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对新浪财经表示,Coinbase 上市将为数字资产达到再次出圈的效果,有利于市场以外的普通投资者与机构进入,并带领着整个数字资产行业向前跨入下一个“合规化发展”阶段。未来十年内,主流金融市场势必还会出现更多来自数字资产领域的独角兽。

 Swissquote的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在一份报告中写道,Coinbase的上市将标志着传统金融途径与另类加密货币途径之间的第一个正式连结。因此,成功加入纳斯达克市场应可作为传统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认可。

高盛摩根士丹利已宣布计划,向其客户提供投资加密货币的工具。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披露其投资比特币15亿美元,最近又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购买其电动汽车的支付方式。

      怀疑者认为比特币仍是无价值的投机资产

      不过,持怀疑态度的人认为,数字货币已经因刺激措施而高涨,后者也将股市推向了记录高点。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都在加强监督,并质疑其作为货币的用处。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Isabel Schnabel本月表示,比特币是没有任何可识别之基本价值的投机资产。

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登陆美股当天,美联储鲍威尔给加密货币泼了冷水。

美东时间本周三,鲍威尔在论坛华盛顿竞技俱乐部的线上访谈中表示:“加密货币实际上是投机的工具。它们并没有真正积极用于支付。”

鲍威尔将加密货币比作黄金,称 “几千年来,人类赋予黄金特殊的价值”,那是一种作为工业金属所不具备的价值。他认为,加密货币主要用来押注价格上涨,并没有达到支付机制的地位。

这是鲍威尔再次提到加密货币的投机用途。上月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期间,鲍威尔称,以比特币为代表的私人加密货币更适用于投机,并不能够作为美元的替代品,完全私有的数字美元系统并不可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