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点今•宏观:全球债务爆炸式增长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金融街廿五 

全球债务爆炸式增长。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全球债务与GDP之比在今年一季度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目前非金融部门的所有债务占全球GDP的252%。同时全球主权债务也大幅攀升,主权债务占GDP的比例已经达到89%。

点评:随着各国加大支出,利用庞大的刺激计划支持本国经济的同时,债务危机将成为悬而未决的最大问题。不少高杠杆运行的经济体,尤其是债券偿付能力有限的发达经济体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富时罗素: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富时罗素公司于北京时间9月25日清晨宣布,中国国债将于2021年10月份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在征求富时罗素(多个)顾问委员会和其他指数用户的意见之后,纳入的生效日期将在2021年3月份最终确认。

点评:中国债券市场已成为全球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债券市场和第一大新兴市场,规模达到15万亿美元。如果此次纳指成功,则意味着中国债券被全球三大主要债券指数悉数纳入,将是中国债券市场开放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我国债市因此将有望迎来1250-15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8月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8%昨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8月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98亿元,同比增长16.8%。自4月份同比增速由负转正以来,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连续5个月同比增速均超过15%,其中5月、6月、7月同比增速超过20%。连续多月的高增长速度,表明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持续发力见效。

点评: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保持高增长,反映出我国在稳定投资、积极恢复经济增长方面坚定不移的信心,尤其是加快在建和拟建交通项目,完善全国交通路网结构,并加快提质增效,有效地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升,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