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蚂蚁链携手罗汉堂、新浪财经启动《寻找区块链力量》高端对话

新浪财经

关注

今年以来,市场对于区块链的热情高涨。作为一种新型基础设施,区块链由于其天然的信任机制被广泛看作是数字时代的重要基石。此外,随着数据作为新生产要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人们对于区块链在挖掘数据价值、推动数据要素健康发展的期望也愈发加深。

《寻找区块链力量》片头

但与此同时,行业内的普遍认知尤其是普通民众对于区块链的认识参差不齐。为此,蚂蚁链、罗汉堂携手新浪财经,特别策划推出《寻找区块链力量》系列节目。以智慧大脑穿透区块链价值本源,构建“理论+产业实践”的权威知识体系,指引行业发展方向。

这将是全球区块链领域最值得期待的一次认知跃升和思想碰撞。节目中,《寻找区块链力量》将对话产、学、研、政界的思想领航者,用“信”“匠”“尚”等12个关键字嵌入12期节目,构建起完整的区块链理论与实践发展的框架体系,全方位把脉区块链发展趋势。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曾表示,区块链将重构生产关系并释放巨大生产力,并判断“区块链距离大爆炸奇点已不遥远”。在《寻找区块链力量》节目中,蚂蚁链在全球的实践方法论和价值主张也将面向观众完整呈现。

蚂蚁链是蚂蚁集团代表性的科技品牌,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信任新基建。蚂蚁链坚持核心技术突破,融合包括区块链、AIOT、智能风控等技术,通过链接各个产业网络,扎实解决行业实际问题,推动区块链技术平民化。

目前,蚂蚁链已经连续四年位居全球区块链专利申请数第一,技术上能够支持10亿账户规模,同时能够支持每日10亿交易量,实现每秒10万笔跨链信息处理能力(PPS)。

蚂蚁链坚持开放生态,与合作伙伴共建共享区块链产业带来的价值互联红利。在实际应用上,蚂蚁链已携手生态合作伙伴,解决了50余个场景的信任难题。

在已公开的节目预告中,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Eric Maskin、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万向控股副董事长肖风、蚂蚁集团副总裁蒋国飞、罗汉堂秘书长陈龙等重磅嘉宾将先后做客节目现场,从细微处去见区块链真章,在创新技术背后去发掘蚂蚁链的思想价值。

8月6日起,每周四下午2点,请锁定新浪财经,一起把脉区块链发展,坐看数字经济云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