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经合组织OECD:发达国家应该缩减失业补助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智堡

拥有35个以发达国家为主要成员的经合组织OECD呼吁其成员国削减失业补助,才能帮助就业恢复。 

根据五月统计的数据,OECD内部成员国整体失业率达到8.4%,失业人口接近5450万。OECD预测,如果疫情出现第二波高峰,经济恢复将再度受到打击,2020年四季度其成员国失业率可能达到9.4%,达到大衰退以来的最严重水平。  

同时,OECD也指出,此次疫情对经济打击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仅用三个月,其成员全国过去10年来新创造的就业岗位已全部消失。而即便疫情不反复,失业率下降也将面临诸多挑战,可能在2021年底,失业率还会保持在7.7%的较高水平。  

但是,面对如此巨大的挑战,OCED却呼吁其成员国放弃大规模、大范围的失业补助,因为这“冻结了劳动力市场的流动性”。  

OECD指出,政府首先要做的是针对性提供帮助,而不是全行业整体补助。对于一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企业应当负担更多的补贴成本。转而政府应该更专注于补贴受波及最大的行业。  

其次,OECD指出大范围的救助对于劳动力的长期发展并无帮助。此次疫情暴露出低技能与高技能劳动力两极分化非常严重。但大范围的失业补助非但无法提高劳动力技能,确保长期就业前景,反而会打消这方面的努力。因此政府的补助要针对性地刺激企业雇佣年轻人,更多开设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