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指数持续拉升 在岸人民币收报7.0903升值74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4月3日,美元指数持续拉升,在岸人民币收报7.0903,升值74点,上一交易日收报7.0977。

美元指数持续拉升

今晚非农会有多劲爆?大摩料就业大减70万

今晚市场就将迎来3月非农数据,在经历了连续两周惊人糟糕的初请失业金以及本周负值的ADP数据后,这个非农变得异乎寻常地引人注意。今晚非农预计将出现负值,非农就业人口预计将减少10万,失业率将涨至3.8%,小时薪资环比预期增加0.2%,小时薪资同比预期增加3%。

相比2月非农就业的27.3万,3月数据将是很大的逆转。但事实上,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影响还没有被完全计入,因此还远未到最糟糕的情况。此外,3月很可能是2010年9月以来非农数据第一次出现负值。

富国银行(Wells Fargo)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表示,尽管市场对未来几个月就业市场的糟糕表现已经有准备,但要注意美国劳动统计局收集数据的方式。

以下是各大机构对3月非农数据的预期: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续创新高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了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664.8万人,远高于预期的350万人,前值从328.3万人下修至330.7万人。这使得在过去两周内提交失业申请总数达到了1000万。

在冠状病毒导致美国大部分地区封闭之前,1982年初请人数最高的一周为69.5万人。2009年3月大衰退时期的最高纪录是66.5万人。

然而,美国政府的社交疏远政策,导致了一连串的失业,这是这个国家从未见过的。环球外汇稍早发文:初请失业金人数预计将是又一场灾难,唯一的问题是情况会有多糟,实际数字会比普遍预期的370万高出多少。而各大投行最糟糕的预期是650万人,但实际数据还是让人大吃一惊。

机构评论,因新冠病毒的扩散,更多企业关闭,许多饭店和商店被迫关门,美国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比上周创下的纪录多了逾一倍,前值也略微上修至331万人。

美国酝酿新一轮刺激计划

过去三天,美国单日确诊病例数均超过2万例。4月1日,美联储宣布放宽针对大型银行的杠杆率规定,同时,美国政府在积极酝酿推出第四轮救助计划。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试图淡化其对美国民众的影响。但面对激增的病例与民众经历的痛苦,特朗普最近终于改变了口风,开始直面问题的严重性。

在当地时间4月1日举行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表示联邦政府目前还不会发布全国居家隔离命令,因为各州疫情程度不同,希望给各州州长保留一定的灵活性。但他表示在积极考虑对国内疫情严重地区的航空旅行进行限制。

美国已经成了全球疫情新“震中”,累计确诊已超过21万例,全国至少39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发布了“居家令”,限制任何不必要的外出,超过80%美国民众的生活受影响。此前在3月31日,特朗普已经一改常态,就疫情形势作出了严峻的判断,希望美国人做好心理准备,“我们将会经历非常艰难的两周”。

美联储开启临时性回购便利工具 人民币汇率或受支撑

为了缓解各国央行抛售美债压力,美联储于当地时间1日为外国和国际货币当局(FIMA)设立一项临时性的回购便利工具,即在纽约联储开设FIMA账户的持有者(外国央行和国际性经济组织),可以临时性使用手中的美国国债向美联储置换美元,并在其管辖范围内使用。这项措施将从4月6日实施,为期至少6个月。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认为,美联储零利率政策及无限QE加剧美元收益率优势消退,美元调整将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提供支撑,预计人民币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回到7左右。

张建泰指出,相比其他新兴市场国家需要大量美元头寸为本国货币宽松保驾护航,一方面我国外汇储备超过3万亿,足以确保人民币汇率平稳波动,另一方面今年以来跨境资本流动依然维持双向平稳波动,因此稳汇率防资本外流压力较低。

摩根士丹利发布的关于全球宏观策略研报显示,相对稳定的国际收支体系和稳定的货币地位,可使人民币汇率基本保持稳定。摩根士丹利指出,在新兴市场的抛售中,人民币虽然在2月初领跌新兴市场,在抛售潮过后,人民币汇率稳定在7.0左右,表现也明显优于其他新兴国家。另外,在美联储放松货币政策后,美元将走弱,预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或将下降。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