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用尽弹药了吗?这可不一定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黄金头条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 Quincy Krosby表示,如果市场又出现什么重大变故,那么美联储很显然会采取一切能采取的手段,以阻止情况恶化。

受到全球疫情影响,美联储开启了史上罕见宽松政策,但在目前的情况下,美联储似乎采取任何手段都不会太让市场意外。

分析师们认为,如果整个市场的情况继续恶化,美联储甚至可能采取其从未采取过的措施。

上周美联储宣布无限量QE,开始购买市场上除股票之外的几乎所有信用产品,为市场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

那么美联储是否会连股票也开始买呢?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 Quincy Krosby表示,如果市场又出现什么重大变故,那么美联储很显然会采取一切能采取的手段,以阻止情况恶化。

“我们知道当市场一部分出现问题,意味着还有其它可能引发混乱的问题。一旦到了这种情况,那么意味着得想办法去买别的东西。”

事实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此前就表示,美联储需要买入更多类型的资产来支撑美国经济。

在全球疫情的持续发展之下,美联储先是两次降息将利率降至零,又宣布买入企业债,上周再宣布无限量QE。

这种在过去任何时候都像小说一样的情节,如今都发生了,也就意味着可能会有更多“意外”到来。

Krosby表示,眼下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什么都可能,但问题是,到底需要什么呢?美联储做的是否已经足够稳定住市场了呢?是否已经让市场能功能正常呢?6周之前完全不会被考虑的措施在现在都变得可能。”

价值3.6万亿美元的ETF市场就是需要注意的。美联储可能会通过ETF市场进入企业债。

目前ETF市场流动性良好,尽管有投资者离场,但主要离场都聚焦于债券市场而非股市,此前美股前所未有的上涨带来了大量现金,但近期暴跌抹去涨幅,后市则将继续波动。

纽约梅隆银行资产管理(BNY Mellon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表示,正如其它央行所做的,比如日本央行进场ETF,现在不能排除美联储做任何事情。

日本央行一直在大规模买入股票基金,到2019年四季度总计持有的价值2560亿美元,占据整个市场约80%的份额,也招致了大量批评。

New York Life Investment经济学家Laura Goodwin表示,眼下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是,美联储是否已经耗尽弹药了。

“他们还会有更多弹药,其中之一就是进一步买入风险资产。”

当然,这会让市场疑惑美联储是否超出了自己应该的职能范围。

Goodwin指出,人们担忧央行持有风险资产是否合适这是合理的,但如果出现了流动性危机,并且变成了偿付危机,并且仍然没有能支撑经济的工具,那么美联储想出新办法就是正常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