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落下帷幕 大佬们都谈了什么?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金十数据

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3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结束,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

免费图源|子图网Zitu8.com

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3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结束,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可能产生的影响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

《日本时报》23日称,与会代表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有可能给世界经济带来下行风险,因此各国需要坚定合作。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NHK网站23日表示,中国财长没有出席本次会议,但代理出席的数名官员就中国正在举全国之力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坚持认为,只要疫情在下月底之前得以控制,就能将其给经济带来的打击控制在最小范围。

尽管各方对战胜疫情抱有很大信心,但从全球大型经济体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们的表态来看,随着新冠肺炎影响全球供应链,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将持续存在。法国财长勒梅尔称不知道下一步会采取什么措施,也不知道新冠肺炎是否会大规模流行,但必须做好准备。

据一财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G20财长会议期间提及,在IMF预测的基线情境假设下,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为5.6%,相较1月更新的《世界经济展望》预测低了0.4个百分点,且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较当时下调0.1个百分点至3.2%。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

“基线情境假设是,已宣布的政策措施落实的基础上,中国经济能够在第二季度回到正常水平。因此,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然是相对小且短暂的。”

格奥尔基耶娃在声明中表示,对中国和其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的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她认为,中国政府正在采取危机管理措施、流动性供应、财政措施和资金支持等措施,努力缓解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向中方表达了对这些政策和措施的支持。

声明同时强调,全球合作对遏制疫情及其经济影响至关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做好准备通过控灾减灾信托向其“最贫穷和最脆弱的成员国提供债务减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