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创下新低 今年跌幅已接近8%

新浪美股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北京时间2月13日讯,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再创新低。周三,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首次跌破4.35雷亚尔,当日早些时候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弱于预期,再次推动了最近几天明显加速的抛售。

这是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连续第四天下跌,创下新低,自今年1月1日以来的跌幅已接近8%,成为全球兑美元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12月份零售额意外下降,这是8个月来的首次下降,同时也表明,整体经济复苏可能弱于许多人的预期。

由Dirk Willer领导的花旗新兴市场策略团队周三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延续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这些数据削弱了巴西和巴西雷亚尔多头的成长叙述。”“我们在巴西雷亚尔持观望态度,直到更多正面数据坚定地接近进一步(政策)放宽的大门。”

巴西央行上周将基准Selic利率下调至4.25%的新低,并暗示其宽松周期已经结束。但在利率市场进一步放松押注可能带来的任何支撑都没有成为现实。

自那以来,由于海外投资者的需求严重不足,国内投资者的投机性抛售和对冲需求增加,导致雷亚尔汇率大幅下跌。

交易员们表示,央行的不干预帮助鼓励了抛售,尽管他们表示,央行不采取行动是有道理的,因为此举相当稳定,波动性基本上得到了控制,通胀预期尚未受到影响。

不过,可能需要采取行动来逆转这一走势,因为雷亚尔的势头已经明显下滑。

“现在说雷亚尔贬值是因为风险恶化还为时过早,但我不喜欢这种做法,”圣保罗的一名交易员表示。“雷亚尔仍可能进一步贬值,至少如果央行不出面的话。”(新浪美股 林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