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首相脱欧协议获英国议会通过 将递交给女王御准

新浪美股

关注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脱欧协议获得议会批准,将递交给女王御准(Royal Assent),结束了自近四年前公投以来令英国政治陷入瘫痪的危机。

该法案的通过证明了约翰逊上个月举行大选的决定是正确的。在那次大选中,约翰逊要求选民支持他提出的在明年1月31日脱离欧盟的计划。他在选举产生的下议院拥有80个多数席位,这意味着他可以扫除议会上院亲欧盟政客的反对意见,并打破僵局。

英国退欧大臣史蒂夫-巴克莱(Steve barclays)告诉下议院议员,“它将成为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立法,”他敦促议员们否决上议院对该法案的修改。

周三晚些时候,未经选举产生的上议院议员正式放弃反对,接受了下议院通过的法案。现在,该法案将提交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她将签署该法案,使之成为法律,使英国走上九天后离开欧盟的轨道。

与欧盟的协议现在需要在1月29日得到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的正式批准,然后英国将在本月底离开欧盟。届时,英国将进入一个过渡期,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在此期间,英国将继续受到欧盟法律的约束,直到与其余27个成员国谈判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协议。

约翰逊在Facebook上回答公众关于未来与布鲁塞尔谈判的问题时说:“我们处在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因为我们离开欧盟时处于一个绝对优雅和统一的位置。我们与我们的欧盟朋友和伙伴保持着完美的一致。”

英国财政大臣萨伊德-贾维德(Sajid Javid)承认,约翰逊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是12月31日,“很紧迫”。

贾维德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说,“双方都认识到这是一个紧迫的时间表,我们有很多时间需要安排,但这是可以做到的。这对双方都有利,我们希望看到自由贸易、零关税、零配额,不只是商品,还有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