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前瞻:按兵不动或持续更长时间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1月20日讯,加拿大央行将于1月22日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基准利率维持在1.75%,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此次降息的可能性很低。

加拿大央行自2018年10月来维持利率不变,该行不太可能在2020年的第一个议息决议中偏离这一趋势。虽然劳动力市场已脱离去年年初的峰值,但最近的就业报告令人鼓舞;通胀水平保持健康,12月份的通胀数据将于利率决议公布前早些时候公布,市场预计加拿大去年12月CPI年率将上调至2.3%。总体而言,将于6月卸任的行长波洛兹可能会保持利率不变,并对加拿大经济表示满意。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此前表示,全球贸易摩擦带来的下行风险似乎已经减弱,但其影响还不甚明朗。加拿大央行正在关注贸易对其他领域的溢出效应,以及住房市场重新出现的泡沫现象。同时,在过去一年,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的趋势一直保持健康,央行也在关注近期劳动力市场的趋缓现象是否会持续存在。

道明证券预计,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因其对前景保持谨慎乐观。加拿大央行可能会提及家庭支出的走低,但人口及薪资增长将支撑支出,同时贸易关系的缓和将支撑企业投资和出口。

路透社对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经济可能已经开始复苏。大部分经济学家们相信不需要降息,预计今年的货币政策将保持不变。

机构预测显示,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加拿大央行将维持隔夜利率在1.75%不变。受访的23名经济学家中,有75%的人认为,加拿大经济到2020年底前都不需要降息;有18人认为,加拿大近期的经济放缓是暂时性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