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糟糕的“小非农”后 今晚非农恐怕不妙?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黄金头条

今晚市场就将迎来重磅的11月美国非农数据。黄金市场本周迎来的近期难得的回升,此次非农数据的表现也将对后市走向有不小的影响。

今年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美联储在经历了三次降息后,下周的利率决议基本上会维持利率不变。但对美联储来说,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依然是重要的依据,因此非农依然是市场焦点。

市场对今晚新增非农就业人数预期为18万,高于前值12.8万;预计薪资增长环比0.3%,高于前值0.2%;预计薪资增长同比增长3%,和前值持平;预计每周工作时间34.4小时,和前值持平;预计失业率3.6%,和前值持平。

市场普遍认为,美国通用汽车罢工结束将为此次非农带来一些提振。

不过在非农统计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22.8万,是5月以来最高水平,四周均值22.125万,环比有所上升,这对非农而言不是个好消息。

Pantheon Macroeconomics表示,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两周触及五个月高位,这让市场有所警惕。但其也指出,加州大火为就业市场带来影响,而这并不是一个会持续下去的因素。

“需要更多数据来确认美国就业市场真的迎来了变化。”

此外,本周公布的“小非农”ADP数据表现不佳,低于预期,这也为今晚的非农带来了一些阴影。

数据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6.7万人,预期13.5万人,前值12.5万人。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表示,ADP数据的表现显现出了美国就业市场在失去动能,表明了薪资增长和实际消费增长会进一步下降。

另一大需要关注的是ISM制造业数据,美国 11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46.6,连续第四个月处在萎缩状态。

各大机构对此次非农表现的预期基本围绕在新增就业20万左右,分歧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