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受疲弱数据拖累处于守势 静候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美元周五(12月6日)亚盘中处于守势,料将录得10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主要受贸易忧虑和美国经济疲弱迹象拖累;英镑上扬,因市场愈发相信保守党将在下周大选中获胜,结束近期的不确定性。

多数货币在窄幅区间内交投,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也有潜在需求,因投资人担心今日稍晚将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不及预期,并为下周英国大选、美联储会议和可能的贸易消息做好准备。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驻悉尼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有很多事件风险需要把握。我认为下周可能是今年全球市场最重要的一周。”

美元指数最新报97.38,周四一度跌至一个月低点97.35。

“在美国公布就业数据和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考虑到贸易方面缺乏新的线索,许多市场人士采取观望态度。但是很明显,市场情绪相当正面,”Libra Investments投资总监Yasuo Sakuma称。

贸易协议不确定性让一些投资人近几日作壁上观;同时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今日稍晚出炉前的紧张情绪可能也抑制市场流动性。

道明证券预计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20万人,主要受益于商品行业就业出现暂时性的增加,约增加5万人。预计失业率将下降0.1%至3.5%,薪资月率将上涨至0.3%,年率持平在3.0%。

投资人并在等候美联储12月10-11日政策会议。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料维持利率目标在1.50-1.75%不变。

英镑兑美元周四涨至七个月高点1.3166美元,目前最新报1.3158美元,本周迄今涨1.6%。英镑兑欧元创下两年半高点。

最近的民调显示,执政的保守党将在12月12日大选中赢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从而消除过去三年半令英镑承压的一些政治不确定性。

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呼吁提前举行大选,以打破议会在英退问题上的僵局。若他领导的保守党赢得多数席位,应该会使其英退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并在1月31日的截止日期之前带领英国退欧。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民调的总体趋势现在没有改变,在我看到的民调中,保守党的领先优势约为11个百分点,这足以让他们获得相当可观的多数席位。”

“离大选只有一周了,如果民调趋势保持不变,那么英镑可能会继续走高。”

欧元兑美元报1.1108美元,接近周三所及的一个月高点1.11165,欧元区经济数据趋于强劲带来提振。

美元兑日元略跌,报108.72日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均收复日内跌幅。

CMC Markets驻悉尼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目前市场处于高度脆弱的状态。因此,如果出现与预期严重背离的情况,就更有可能出现夸大的变动。”

(本文有删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