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最糟糕时刻已经过去?11月大跌的拉美货币开始反弹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暴力抗议浪潮威胁到该地区本已疲软的经济增长,拉丁美洲货币在上月出现大跌。巴西雷亚尔、智利比索和阿根廷比索等均一度跌至纪录新低。然而,在进入12月后,这些货币却开始从低位反弹,这可能预示着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本月前四个交易日,智利比索上涨了3.3%,哥伦比亚比索上涨了1.8%,巴西雷亚尔上涨了0.5%。听起来可能并不多,但这是智利比索自6月以来最长的连涨纪录,也是哥伦比亚自9月以来最长的连涨纪录。

在11月份智利比索和巴西雷亚尔急跌后,两国央行的介入干预让跌幅逐渐得到了控制,而哥伦比亚的抗议活动并不如外界预期的那样失控,使得哥伦比亚比索也松一口气。

NatWest拉丁美洲策略主管Alvaro Vivanco表示,南美当地民众投资情绪有所转变,提振了汇市,人们转而开始关注基本面。

当然,上述货币也并非都已彻底转危为安。阿根廷比索仍在历史低位区间徘徊,加上12月10日新任总统Alberto Fernandez将就职,但新内阁人事却尚未落定,甚至连攸关国家经济的经济部长都仍未确认,使得比索涨幅有限。

尽管如此,渣打银行驻纽约的新兴市场宏观策略师Ilya Gofshteyn依然表示,拉丁汇市仍有继续反弹的空间,以弥合与其余发展中国家货币之间的差距。他指出巴西雷亚尔,智利比索,哥伦比亚比索和阿根廷比索,有望在2020年里表现抢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