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德银CEO:支持拉加德关于欧元区财政刺激计划的构想

新浪美股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消息,德意志银行CEO表示,拉加德在欧洲央行的首次讲话“令人耳目一新”。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西温(Christian Sewing)支持欧洲央行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关于欧元区政府实施财政刺激的呼吁。

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欧洲银行大会上,Sewing表示,他支持这位新任欧洲央行行长的立场,即财政政策不应仅仅局限于“公共支出的总体立场”,而也应侧重于其“构成”。

“有时不仅仅是财政刺激本身,我认为我们应该首先考虑投资去向的构成,”Sewing表示。

“尽管如此,我们仍需投资数字基础设施。我们需要在教育上进行投资。我认为我们有能力做更多的事情。”他补充说。

欧元区各国政府,尤其是那些拥有预算盈余的国家,长期以来一直承受着增加支出的压力,从而提振欧元区经济的压力。欧洲央行已将货币政策放松至历史最低负存款利率水平。

德国和荷兰都被认为有足够的财政空间来刺激消费,但却不愿提高债务水平。

拉加德周五首次以欧洲央行行长身份发表讲话,提议向“新的欧洲政策组合”迈进。她表示:“这里的一个关键因素是欧元区的财政政策,这不仅关系到公共支出的总体立场,还关系到公共支出的构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