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前瞻:市场谨慎乐观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11月18日讯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指数将于11月22日公布。前值为51.3,预期值为51.5。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此数据可能有小幅回升。

此数据从9月的51.1升至51.3,略低于51.5的预期。报告显示,生产和新订单指标加速至六个月高位,客户们在前几个月表现犹豫后开始增加订单。生产的回升促进了就业增长,IHS就业指标在10月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达到5月份以来最高。

制造业恢复活力 投资者谨慎乐观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美国制造业出现了恢复活力的内在迹象,生产指标已连续三个月上升,表明疲软的部分在7月触底;新订单的增长达到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部分原因是出口再次增长,促使生产商雇用更多员工;工资增长速度达到5月以来最快。

此外,未来一年的商业乐观情绪上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反映了市场对工厂和机械等投资产品的需求上升,暗示着企业正在重新进入扩张模式。但人们对关税、汽车行业持续低迷、需求疲弱导致的定价权缺失以及未来一年经济和政治形势的不确定性等问题仍感到担忧。

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菲奥雷曾预计美国第四季度制造业景气难以大幅改善。受通用汽车罢工事件影响,美国10月工业产出和制造业产出加速下滑,随着相关事件的圆满解决,机构普遍对将于22日公布的11月Markit 制造业PMI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将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

10月ISM数据不及预期 制造业长期走势难改

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实际公布48.3,不及预期值49。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18个行业中有12个行业在10月陷入了萎缩。受客户需求下降的影响,预计第四季度将非常疲软,明年第一季度将不会有太大缓解。

虽然美国非农就业增长仍然稳健、10月ADP新增就业人数超预期达到12.5万人、失业率保持历史低位、总体向好,但结构上看,新增就业主要集中在服务业和政府部门,制造业就业延续弱势,前期关税对美国通胀的影响也已逐步开始显现。

Markit制造业PMI指数与ISM制造业PMI指数走势存在分歧,美国消费在“收支储”三方面承压的背景下,制造业景气程度仍有压力,虽然有短期企稳情况,但预计长期走势难改。预计明年美国经济仍存压力,美联储降息仍将继续,全球利率仍有下行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