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特朗普弹劾调查首次公开听证6小时直播 爆出新猛料

央视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就总统弹劾调查举行首次公开听证,调查特朗普是否滥用权力,利用乌克兰调查其政治对手乔·拜登,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听证会持续了将近6个小时,全程通过电视直播,美国公众第一次可以观看和聆听证人的证词。预计听证会结果会对美国2020年大选前的民意走向产生影响,因此听证会备受关注。

听证会出现新证词

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泰勒( William Taylor)和负责欧洲和亚欧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乔治·肯特(George Kent)作为证人出席了听证会,两人的证词都指向特朗普为了个人的政治利益,将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以及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白宫会面的邀请作为交换条件。

在听证会上,威廉·泰勒提出一则新证词,指他的一名助手透露,曾在7月26日即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通话的第二天,听见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德(Gordon Sondland)与特朗普通电话时,特朗普在电话中询问有关调查的情况。根据该名助手引述,桑德兰德当时说,“乌克兰人准备推进事情进展。”

CNN批露了这名助手的名字——戴维·霍姆斯(David Holmes),并称电话之后,助手询问桑德兰德,特朗普对乌克兰持有何种看法,桑德兰德回应,特朗普“更关心对拜登父子的调查”。

而另一名证人肯特作证说,特朗普“试图挖出一个政治对手的丑闻”,反驳特朗普有关他在乌克兰打击腐败的说法。

共和党议员在听证会中质疑两名证人的证言,并指出匿名举报者的身份不明。

特朗普:没看电视直播 一分钟都没看

当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抵达华盛顿,在白宫与特朗普会晤并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在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还没有时间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听证会, “一分钟都没看”,并称针对他的弹劾调查是“猎巫”和“骗局”。

特朗普表示自己当日很忙,他在白宫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这更重要。

在记者会上,特朗普否认存在当天泰勒在听证会批露的通话。他说:“我对这个一点儿都不知道。头一次听说,我根本不记得了,一点儿都不。”

当天特朗普在推特上转发了20多条与听证会相关的推特,并表示,“这是我们国家耻辱的时刻,民主党知道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是错误的!” 特朗普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让人们去阅读通话的文本,并称之为“完美”。

两党看法截然不同

在特朗普是否滥用职权为自己在政治上牟利的问题上,美国的两党重量级议员的看法截然不同。

听证会的主持者、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希夫在会后表示,泰勒提供的新信息 “非常重要”。听证会显示,特朗普“试图以牺牲美国国家安全为代价,获取个人政治利益”。而情报委员会排名最高的共和党众议员德文·纳尼斯称,这次听证会是“电视转播的表演”,是“精心策划的抹黑行动”。

很多共和党议员表示“我们很忙”,没时间看这场“闹剧”。 

特朗普是第四位被弹劾调查的美国总统。历史上,只有两名美国总统曾经受到弹劾——分别是比尔·克林顿和安德鲁·约翰逊,不过二人均没有被裁定有罪。另一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在被弹劾之前辞职。还没有美国总统因为弹劾被免职。

想要弹劾总统,美国国会除了要在目前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获得通过,还需要得到参议院三分之二的多数票。而在目前,参议院由共和党控制,因此普遍认为弹劾特朗普的可能性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