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前瞻:或小幅回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11月15日讯 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将于11月15日晚间公布。前值为-0.3%,预期值为0.2%。目前市场预计此数据可能会在10月反弹。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降0.3%,录得7个月以来首次下滑,主要是由于家庭在汽车、建筑材料、兴趣爱好以及网上购物的支出有所减少。13个主要零售类别中有7种在环比下降。经济学家表示,9月零售数据的疲软巩固了人们对消费者无法永久支持经济的担忧。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此数据8月份向上修正了0.6%,这可能与劳动节假期提前至8月末,以及新学年开始带来的需求回升有关,使部分9月的需求提前到了8月,造成了9月数据的下滑。可见零售数据本身存在较强的波动性,不足以因9月数据的下滑判断消费下行已经开始。

穆迪副总裁Mickey Chadha表示,虽然零售销售增长预测在今年放缓,但消费者仍然处于相当有利的地位。

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今日表示,正在准备“减税2.0”计划以提振经济增长,并称将美国中产阶级的所得税率降至15%“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库德洛的言论令市场乐观情绪回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