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全球负利率债务水平开始下降 黄金回落恐怕还会继续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这一因素影响下 黄金回落恐怕还会继续

来源:黄金头条

Rothko Research指出,近几年黄金和负利率债务有着较为明显的关系,随着负利率债务水平下降,金价也会继续走低。

近期黄金市场在大幅回落后,进入地位震荡的状态,维持在1460美元/盎司左右水平。

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在今年大幅走高,一举突破过去数年的震荡区域。而近期也正是因为避险需求的下降,金价也承压下行。

黄金和利率往往有着负相关的关系。从金价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对比可看出,两者负相关关系明显。

事实上,从过去6年的周线来看,实际利率每上涨1%,金价就会下跌10.4%

Rothko Research指出,近几年黄金还和负利率债务有着较为明显的关系。

2015年年初,全球负利率债务开始大涨,从当时的2万亿美元上涨到2016年7月的12万亿美元。

伴随这些债务的,还有市场对衰退到来越来越大的担忧,推动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在今年的强劲表现。全球负利率债券在此期间,从今年年初的8万亿美元上涨到了8月的17万亿美元。

不过从8月底开始,全球负利率债务水平开始回落,至本周跌至约11.6万亿美元,金价也因此回落。

Rothko Research认为,负利率债务很可能会继续回落,回到之前的8万亿美元左右水平,这意味着金价也会进一步承压,下行可能测试1350至1400美元/盎司区域的支撑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