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欧洲经济明年料进入衰退期 市场看空欧元情绪升温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欧洲经济大幅下行,料明年进入衰退期!市场看空欧元情绪升温,1.10恐失守在即

汇通网讯——分析人士预计,预测欧洲很可能在明年进入衰退。欧洲经济经济正在大幅度下行,这种分化也延续到了发展中国家,因此全球经济都有下行的可能性。法国央行周二表示,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对工业造成压力,法国经济增长今年年底将稍有降温。CFTC报告显示,欧元净空头头寸连续走高,暗示近期市场对于欧元的看空情绪迅速升温,料持续跌破1.10关口。

虽然当前美国经济态势还算不错,但欧洲经济和日本经济正在大幅度下行,这种分化也延续到了发展中国家,因此全球经济都有下行的可能性。

预测欧洲很可能在明年进入衰退。而更让人担心的是,面对上述形式,各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应予以紧密的配合和协调。但当前全球处在分化之中,合作的基础正在丧失。很可能各国的货币政策各行其是,这会加剧市场的风险

德国智库:世界经济景气指数跌至十年低点

德国经济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1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四季度世界经济景气指数跌至十年来低点。

世界经济将持续降温,专家们预计世界贸易增长将显著放缓,私人消费和投资活动也将减弱。报告显示,在新兴经济体中,下行压力主要集中在亚洲;在发达经济体中,下行压力主要集中在欧美。

法国央行:法国本季度经济增长将放缓

法国央行周二表示,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对工业造成压力,法国经济增长今年年底将稍有降温。

预期经济增速放缓表明,在贸易和制造业滑坡打击了欧元区诸多国家之际,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也不能幸免。到目前为止,由于内需帮助法国经济维持增长势头,法国表现出了更大的韧性。

据央行的活动指标显示,法国国内生产总值本季度将增长0.2%,此前第三季度增长了0.3%。不过与德国相比,法国的情况还是相对乐观。德国周四公布的数据将可能显示经济在第三季度陷入衰退。

法国央行的调查还显示,工业领域的高管们预计本月生产将会放缓。服务业则预计将保持与10月相同的增长速度。

欧元在新兴市场发债人中的受欢迎度猛升

欧元区超低的收益率正吸引新兴市场政府以欧元举债,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2019年截至目前,债券发行人已融资512亿欧元(564亿美元),超过欧元诞生以来任何一年的全年水平。

Pinebridge Investments驻伦敦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Anders Faergemann表示,鉴于欧洲央行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2020年欧元债市场对于发展中国家发行人的吸引力将持续。

市场看空欧元情绪升温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报告显示,欧元净空头头寸连续第二周走高,10月底时曾一度大幅下跌至9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暗示近期市场对于欧元的看空情绪迅速升温。

据CME集团的欧元期货数据显示上周五(11月8日)欧元未平仓合约减少了大约5300份,另一方面,交易量减少了近5.65万份合约。

欧元兑美元暂时仍面临压力,未平仓合约的增加伴随著汇价的下跌,使得进一步下行看向1.10关口大门仍敞开。交易量的震荡可能促使汇价在进一步下跌前一定幅度盘整。

大华银行表示,欧元兑美元近期料进一步走低,但1.0970区域仍有强劲的支撑。在上周五相对疲弱的日收盘价之后,欧元持续跌破1.10关口的风险略有上升,不过在1.0970存在强劲支撑。只有当这一水平明显跌破时,才表明欧元已经准备好触及1.0930,整体而言除非欧元能够突破1.1090,否则欧元将继续承压。

(欧元兑美元60分钟图)

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于1.1020-1.1043区间,截止北京时间16:00,汇价报1.1028,日内微跌0.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