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调查显示:美国人民或已在为衰退到来做准备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调查显示:美国人民或已在为衰退到来做准备

来源:黄金头条

近期Acorn Invest的调查显示,有65%的投资者认为,明年就可能迎来衰退。

资深投资者Marty Zweig此前表示,不要和美联储作对,在美联储进行了近第三次降息后,投资者们应该在股市投资上可以更大胆。

Zweig认为,利率走低会推动企业和消费者借贷及支出,推高企业营收。近期美股确实在继续走高。

就这方面而言,投资者们似乎对各种美国经济即将迎来转向,增长将放缓的信号视而不见。

不过近期Acorn Invest的调查显示,有65%的投资者认为,明年就可能迎来衰退。此外,很大一部分投资者也已经开始因此在做准备,约45%表示其在缩减支出,约三分之一开始存下紧急备用金。

这一调查结果和不少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显然是不相符的。

从调查来看,每个年龄段的美国人对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有所不同。

由于明年就是美国的大选年,让美联储利用降息来推动美国经济发展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极有必要的。

但同时,降息对储蓄者会造成打击,影响他们的支出。

以降息推动增长的办法是难以一直持续下去的,一旦债务水平增加到难以持续的状态,金融危机就不再遥远了。

正因此,从上述调查来看,这一次美国的不少投资者都已经在提前准备了。

数据显示,美国家庭储蓄率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从金融危机前的3%上升到了9%。

前FDIC(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Sheila Bair就表示,很多美国家庭选择做更多储蓄而支出更少,这就是在独立于美联储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