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国11月房产市场指数前瞻:或增幅趋缓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11月12日讯 美国1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将于11月18日公布,前值为71。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此数据仍保持强劲,但可能增幅趋缓。

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为71,远高于前值68与预期值68。美国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超预期上升,显示美国房屋需求强劲。

房屋贷款利率维持低位

信心指数的逐渐回升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房屋贷款利率的下降。在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后,房屋贷款利率也随之下降。截至11月7日,美国房屋贷款30年期固定利率为3.69%,15年期固定利率为3.13%,浮动利率为3.39%。

低贷款利率为购房者大大降低了购房成本,也让购房者能有更多的租金收益。经济学家表示,目前的利率正在吸引更多买家进入市场,低利率和稳固的住房需求将继续推动建筑商的情绪上升。

彭博行研分析师预计,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预计到2020年将保持在4%以下,这会支持今年购房增速达到7%。

供应短缺仍阻碍房产复苏

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保持强劲,就业市场保持健康。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萨姆•哈特称,购买活动继续显示出强劲的势头,表明市场有明显的购房需求。但住房供应的短缺不仅是住房市场的障碍,也是整个经济复苏的主要障碍。

绝大多数新建筑仍处于中高端价格范围内,但入门级低价房屋的需求却是最强劲的。年轻买家今年对郊区住宅的兴趣也比此年龄段的前几代人更多,但这并不是大部分建筑业的增长所在。

如果抵押贷款利率上升,那么需求可能会回落,房价上涨也会有所缓解。但如果利率保持在目前的低水平,住房短缺的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2020年春季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将异常激烈、房价将异常昂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