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国10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前瞻:或增幅有限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11月12日讯 美国10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将于11月13日公布。前值为2.4%,预期值为2.4%。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此数据仍有继续上升的趋势,但可能不及预期。

市场预计,美国10月整体CPI环比上升0.3%,核心CPI环比上升0.2%,均高于9月水平;CPI同比涨幅料持平前月;美国零售销售可能会在10月反弹,9月曾意外出现7个月来首次下滑。

高格证券称,核心 CPI 年内高点很难超过 2.4%,但伴随节假日的到来,10 月 CPI 将会有小幅回升。美国核心 CPI 仍受医疗保健价格影响,随着医疗保健价格不断拉升,核心 CPI 的震荡区会拉升。

平安证券表示,美国核心CPI同比增速截至2019年8月已经连续18个月位于2.0%及以上,核心CPI同比增速于2019年6月至8月连续三个月上升,高于美联储2.0%的通胀率目标。这意味着从通货膨胀角度看,美国经济尚未出现明显减速的状况,物价位于美联储的舒适区间。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于6日讲话时称,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虽然失业率低至3.5%,但并未创造过多的通胀效应。美国的通胀被限制在2%这一目标的附近。

有分析师认为,美国通胀预期在今年8月至10月期间触底,但对触底过程将延续到明年年初的可能性持观望态度。在未来12个月里,与普遍观点相反,在通胀预期下降期间,黄金可能会继续受到青睐,而在通胀预期上升期间,其它大宗商品将继续受到青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