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增长 但外围局势抑制经济

汇通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周四(10月17日)凌晨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9月和10月初小幅至温和增长,但许多企业对未来几个月的前景更加悲观,这一最新迹象表明,美国贸易政策的影响继续给该国经济前景蒙阴。

这份反映美国经济最新状况的褐皮书还显示,物价上涨步伐依然温和。褐皮书是根据美联储与全国各地企业联系人的讨论内容整理而成的。

褐皮书称,企业联系人大多预计经济扩张将继续;然而,许多联系人下调了未来6-12个月的增长预期。

一些地区表示,外围紧张局势持续和全球增长放缓拖累了经济活动。例如,一位企业联系人告诉波士顿联储,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芯片制造商正在推迟新工厂的建设。

同样,该地区的一家工业原材料供应商现在计划削减多达25%的资本支出,而此前计划增加5%。

美国9月制造业活动降至10年低点,企业投资放缓,因关税不确定性导致企业推迟决策。

周三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暗示以制造业为主的疲弱态势可能蔓延至整体经济。

褐皮书称,多个地区报告称,由于订单疲软,制造商裁员;并指出零售商和制造商的投入成本都在上升,通常是那些受新关税影响的产品。

美联储表示,全美企业零售销售报告喜忧参半,但家庭支出总体保持稳健。

美联储今年已两次降息,扭转了过去三年的加息周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降息描述为针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围紧张局势和低通胀的预防性举措,目的是维持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

另外,褐皮书指出,企业联系人报告,就业市场供应仍然紧俏,总体来说,就业人数略有上升,企业仍难以招到工人。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对联邦基金利率合约的分析显示,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在10月底的下一次会议上将再降息25个基点。

这份褐皮书是由克利夫兰联储根据10月7日或之前收集的信息编制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