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经济学家:是时候放弃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念头了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第二弹!混乱的美联储VS贪婪的交易员 各位,是时候放弃降息50个基点的念头了!

来源:金十数据

降得多不意味着能走得远......

金十此前曾报道过,本月底的利率决议将会是混乱的美联储与贪婪的交易员之间的大对决,而各大投行纷纷站队交易员们。

对此,部分持相反意见的分析师指出,美联储7月不可能降息大于25个基点。分析师Christopher Whalen甚至认为,美联储7月仍有可能选择不降息,投资者应该做好对冲风险的准备。

经济学家Mohamed A. El-Erian表示:

“市场对美联储政策行动的预期遵循着一种熟悉的模式:即使美联储满足了他们的预期,他们也总是要求更多。在过去7个月里,尽管美联储的态度已经如市场所期出现了180度大转弯,但市场仍嫌其做得不够多。”

具体来说,在去年12月,美联储暗示2019年将两次加息。到了今年3月,美联储的指导方针是不加息。而在6月份,美联储基本上已经暗示了最早将在本月降息。而如今,市场正迫切地要求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降息多达三次,与此同时,要求在7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市场渴望降息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在过去几年里,市场上的资产普遍经历着较高的估值、较低的波动性和不同寻常的相关性,几乎所有高风险和无风险资产的价格都同步上涨,投资者也在环境中获益匪浅。这种有利可图的组合与央行充足的流动性有很大关系,人们相信,只要投资者感到威胁,美联储便会果断降息救市。于是,市场一直被一种无厘头的乐观情绪所笼罩。

这种的贪婪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美联储大幅降息的动力。因为随着市场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大,已经无法保证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能够对经济表现产生实质性影响。其次,降息将鼓励公司承担更多的债务,投资者也将进一步扩大投资以获得回报,市场只会贪得无厌地要求更多。

再者,El-Erian指出,从传统的标准来看,降息50个基点的理由并不充分虽然美国的经济增长势头可能比去年有所减弱,但仍然很强劲,失业率处于近50年来的最低点,通货膨胀率与美联储的目标相距不远,金融环境非常宽松。

与此同时,即使是出于“经济保险”考虑,在现阶段大幅降息的成本和风险也不容忽视。一旦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充足的流动性将使市场过分自满,资产价格可能进一步与基本面脱钩。其次,美联储可能被视为屈服于政治压力,削弱了对政策有效性至关重要的关键因素——美联储的公信力。再者,如若7月底就已经降息50个基点,未来应对经济衰退的政策弹药将会大幅减少。

最后,其它国家很可能将美联储大幅降息的举措解读为:为了压低美元兑本币汇率。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如今,爆发货币战争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各国将试图对抗贬值的美元贬值,这种市场干预将一一作用在美国经济身上。

总的来说,这部分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认为,货币政策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美联储在7月底降息50个基点的行为,不仅可能耗尽其最关键的决策工具,还会威胁到美国的经济福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