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无人押注新西兰联储明日降息!投资者仍担心意外降临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外媒报道,在主席奥尔(Adrian Orr)的领导下,新西兰联储此前已经表明,它们并不担心带来意外。这就是为什么一些经济学家和交易员,仍暗中怀疑新西兰联储明天可能降息。

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观点认为,新西兰联储将至少会等到8月份,才再度采取行动,届时将有更多信息可以证明再次降息是合理的。然而,随着近期全球利率下调的趋势,加上国内经济数据疲弱,新西兰联储似乎依然有理由立即出手——尽管接受彭博调查的24位经济学家都预计明日该联储将按兵不动。

Kiwibank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我们预计新西兰联储明日将把现金利率保持在1.5%不变,他们料更愿意再等六周,等到8月份更深入的预测更新。然而,考虑到各国竞相降低利率,我们当然不会排除周三降息的可能性。”

新西兰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0点公布利率决议,此次决议将不会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测,也没有会后的新闻发布会。掉期数据显示,利率市场预计明日新西兰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为20%,而8月降息的概率则几乎已铁定。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在5月将OCR利率降至了纪录新低——五年来首次与澳洲联储的现金利率持平。他当时表示,利率前景现在更加平衡,表露出了将暂时观望的立场。不过,自那以来,澳洲联储已经降息,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也均暗示倾向于放松货币政策。

新西兰银行驻惠灵顿高级经济学家克Craig Ebert表示,“今年5月,新西兰联储暗示希望保持领先地位。如果这一理由依然成立,那么六月宽松的大门肯定已经打开了。”

最近新西兰的经济数据也并没有消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尽管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略高于新西兰联储的预期,但最新的基本面指标增添了更多国内需求走软的迹象。5月份制造业增长几乎停滞,4月份服务业活动处于6年低点。在决定是否再次降息之前,新西兰联储可能希望看到定于7月和8月公布的下一份通胀和就业数据。

Ebert称,“从概率上看,我们预计新西兰联储本周三将维持1.5%的利率不变。尽管如此,他们的措辞可能至少听起来将足够鸽派,足以让市场大致消化8月份再次降息25个基点的价格。”

而对于纽元走势,澳新银行认为,如果本周新西兰联储保持利率不变,且其未能就官方现金利率给出合适态度,纽元兑美元可能会大幅上涨。目前不确定性相当多,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澳洲联储更加鸽派,他们释放出今年放宽政策的强烈信号。当前市场预计新西兰联储今年将再次降息,而8月降息已经被市场完全消化。

新西兰银行高级市场策略师Jason Wong表示,纽元兑美元目前接近过去数月区间0.6480-0.6680中部附近。汇价目前接近区间中部。周初走势相对平稳,周三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G20峰会也将影响下半年纽元的表现。

此外,ING表示,“在新西兰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之前,利率市场的降息概率为20%。由于我们预计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为进一步刺激措施敞开大门,对纽元的短期影响可能受限。从长期来看,OIS定价显示,市场对今年年底和2020年6月的利率预期分别是下调27个基点和34个基点。总而言之,目前的鸽派立场表明,任何纽元的涨幅都可能稍纵即逝,至少在贸易冲突得到明确解决之前是这样。我们仍然预计纽元兑美元将在三季度末左右跌至0.63,然后在2020年逐渐复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