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社交媒体遭利用干预脱欧公投结果?脸书:没证据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cnbeta 

  FB高管:“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利用该社交网络影响英国脱欧公投

Facebook负责全球事务和通讯的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格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Facebook发现“没有证据表明外部势力有重大企图”利用社交网络影响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例如俄罗斯。

这位英国前副首相现在领导Facebook的通信团队。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在英国脱欧之前进行了两次分析, 无法找到其他国家干预的证据。

在采访中,克莱格被问及他是否质疑Facebook是否被用来改变2016年公投的结果。 “绝对没有证据表明它发生在英国脱欧公投中,”他回答道。 一些英国立法者质疑克莱格的言论是否属实。

“骗人的鬼话,”工党议员David Lammy 周一在推文中写道。“那么俄罗斯国家媒体,RT和Sputnik在Facebook上传播的虚假信息如何解释?”

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专题委员会主席Damian Collins也在推文中批评了克莱格的言论。

克莱格还驳斥了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说法,该公司因未经许可而收集多达8700万用户的数据而受到抨击,影响了英国脱欧公投。克莱格说道,英国监管机构发现泄露中并未涉及英国用户的数据。

“Facebook有责任保护选举的完整性免受外界干扰,”他说道。“我也认为我们有责任从一些指控中解释事实。”

CNET向Facebook询问了克莱格所引用的分析,但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Twitter等其他社交网络此前也发现了少数试图影响英国脱欧公投的俄罗斯账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