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全球收益率为负债券总价值超12万亿美元 创纪录高点

新浪财经

关注

记者 Sid Verma

【彭博】--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发出迄今为止最清楚信号:可能祭出更多货币宽松政策,这让全球债券价格涨势获得新一波的助力,收益率为负值的债券价值远远超过了12万亿美元。

德拉吉在葡萄牙举行的年度欧洲央行会议上发表讲话后,几个小时内,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至零, 瑞典和 奥地利 基准债券收益率转为负值。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全球收益率为负值的债券价值,在週二达到12.5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单日纪录。

Cumberland Advisors董事长David Kotok告诉彭博电视台,他从事这行已有50年,在这50年内从未想过会有12万亿美元债券的收益率是负值。

随着美联储周三公布政策决定,这次涨势将面临下一次考验。接受彭博上週调查 的经济学家中,没有人预期本週将降息。调查回应的中位数显示,12月将降息25个基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