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德拉吉为欧元区降息打开大门 欧元应声大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8日在葡萄牙的辛特拉(Sintra)明确表示,下调利率是欧洲央行未来应对风险的政策选项之一。这一鸽派言论一出立即引发了欧元的大跌。

德拉吉在当天举行的欧洲央行中央银行论坛上说,展望未来,欧元区增长前景仍倾向于下行,未来几个季度的指标显示出持续走软。在风险缺乏改善的情况下,欧元区实现通胀目标受到威胁,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在今后几周内,理事会将审议如何使我们的工具适应风险的严重程度。这适用于我们所有的货币政策工具。”他还明确,政策利率的进一步下调以及净资产购买计划(APP)仍然是政策选项的一部分。

德拉吉强调说:“我们将利用我们所有的灵活性来履行职责--我们将再次这样做,以应对未来价格稳定性的任何挑战。”

德拉吉此番讲话一出,欧元兑美元汇率迅速从1.1240附近跌到1.1180上方才获得喘息之机。

外汇分析师称,当天不仅是德拉吉的鸽派言论令欧元出现自由落体式的下跌,德国曼海姆的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同一天公布的德国及欧元区6月份经济信心指数均出现了令市场意外的暴跌,也成为进一步打压欧元的推手。此外,欧元区5月通胀数据确认,该地区整体消费价格涨幅较上月大幅回落,而且环比涨幅较初值还有所下修。上述消息发布后,欧元刷新了两周来的低点。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希姆。万巴赫说:“ZEW经济信心指数的大幅下降,恰逢全球经济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德国经济数据在第二季度初大幅恶化。贸易争端的加剧、中东军事冲突风险的增加,以及英国脱欧的可能性增加,这些都给全球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更为重要的是,德国公布的4月份生产、出口和零售数据低于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