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在岸人民币收报6.7179升值13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4月24日,美元指数高位震荡,在岸人民币收报6.7179,升值13点,上一交易日收报6.7192。

美元指数高位震荡

加银决议整装待发

日内重点关注晚间22:00的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随后该行行长波洛兹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在1.75%不变,但将下调2019年GDP增长预估0.2个百分点。对于前瞻性指引,预计加拿大央行也将鸽派微调。

复活节后脱欧谈判再启 市场预期英国两党谈判难成

市场普遍认为,周二英镑兑美元的疲软态势主要是因美元走强所致。在复活节之后,英国议会将重新开会,与脱欧有关的消息将再度成为新闻头条,届时脱欧又将左右英镑及欧元走势。自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协议,将脱欧延期6个月后,脱欧谈判的进展甚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工党就脱欧问题的谈判成功可能性微乎其微。尽管保守党与工党的代表于周二再度开启谈判,市场依旧预期,两党之间的谈判在接下来数日内告吹可能性极大。

人民币汇率今年波动幅度将增大

尽管一季度以来人民币汇率稳中有进,但2019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将增大。根据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构建的指数研究,一季度央行直接干预汇市的痕迹不多,人民币此次的升值多是市场外汇供求的影响。课题组认为,中国汇率市场化是一个必然趋势,2019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将增大。

尽管美国经济有趋缓的迹象,美元指数在一季度仍在高位震荡,但由于全球地缘政治风险显现,美元避险功能依然重要。此外,更长期汇率走势将受到中国货币政策的目标、各国货币政策、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否到位等基本面的影响。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