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元指数强势拉升 人民币中间价报6.7043下调132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美元指数强势拉升,人民币中间价报6.7043,下调13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911,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040。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美国“恐怖数据”发威 美元指数强势拉升

4月18日公布的“恐怖数据”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6%,是自201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大幅高于预期的0.9%,前值为-0.2%,美元拉升。

机构评论称,美国3月零售销售增幅创1年半以来最大,一洗去年12月以来的阴霾。这主要是因为家庭消费提高了汽车的购买量和很多其他商品。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来自近期退税的影响。去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之后,核心零售销售数据的增长,与GDP中的消费者支出部分吻合,这也有望进一步推高第一季度GDP预期。

美联储卡普兰(2020年票委)认为经济增长稳健 但没有理由改变政策

我对美国经济在2019年强劲增长的信心一直在增强。自2019年开年以来,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增速的预估一直都非常固化。就美国经济而言,美联储当前的联邦基金利率大体上可能是适宜的,可能在温和地扩张。全球经济增速仍然在放缓。特朗普所挑起的贸易关系紧张正在缓慢消退,我们看到这正在产生影响。我不认为有任何理由去调整FOMC的政策立场。

人民币或稳步走强

近期,业内机构和专家纷纷表示,人民币汇率或稳步走强。摩根士丹利近期发布报告称,新兴市场经济持续成长是其以看多新兴市场货币为根据,特别是中国总体经济向好。大摩因此持续看多人民币,将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目标价定为6.55,将2020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目标价定为6.3。最新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工业、消费等多个方面数据有明显回升。

汇丰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资本持续流入中国股债市场的预期有助于人民币走稳。人民币未来走势仍将强于韩元等受到强美元压力的新兴市场货币。英国资管机构Stratton Street首席投资官希曼预计,在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将继续升值,美联储态度趋于温和对于美元走高构成牵制。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