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欧元英镑上涨后回吐涨幅 西班牙外相称脱欧协议敲定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分时图

外汇分时图

美市早盘,市场上传来一则有关英国脱欧的消息,引发英镑和欧元剧烈波动。

据报道,西班牙方面称脱欧协议已经敲定。

西班牙外交大臣称,英国脱欧的协议已经可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敲定,欧盟寻求用安抚的言辞说服英国议员支持协议。此后欧元英镑双双刷新日高。

据彭博报道,西班牙外交大臣Josep Borrell称,英国脱欧的协议已经可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敲定,不用必须到本周日的埃及峰会上敲定。欧盟寻求用安抚的言辞说服英国议员支持协议。

本周二,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Michel Barnier曾表示,欧盟的立场是协议不会重新谈判,但可以解读,或者用一些可能令人满意的解释补充说明。

Borrell讲话后,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兑美元均走高,但此后回吐涨幅转跌。

美股收盘时,惠誉公布,将英国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可能下调英国的AA评级。惠誉称,英国的政局和脱欧更接近3月29日截止期让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增加。而无协议脱欧会导致英国经济和贸易前景大受干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