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来袭 在岸人民币收贬27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相关阅读:加息?特朗普痛批令美联储独立性遭数十年最大挑战

                      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来袭 市场如何看人民币汇率?  

                      今晚美元打响“命运之战” 警惕美联储决议爆冷

                      美联储FOMC会议前瞻:加息势在必行 鲍威尔陷两难境地 

新浪财经讯 12月19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来袭,在岸人民币收报6.8954,贬值27点,上一交易日收报6.8927。

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来袭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FED)将升息25个基点,这也将是年内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加息。因此,市场焦点将在最新的经济预测上,尤其是所谓的“点阵图”。然而,美股的连续重挫、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加息持续炮轰等,令此次议息会议备受关注。美联储还将发布的经济预测摘要(SEP),将给出对未来加息路径、通胀、就业等的预测。

随着美联储决议的逼近,市场显得愈发谨慎,美指承压与97整数关下方附近,非美货币整体走势也偏震荡。美元近日遭到多头撤离的打压,因市场预期美联储今晚将鸽派加息。分析师认为,美联储2019年可能仅加息1-2次。不过,并非所有的投行都认为,美联储将鸽派加息,因此需警惕今晚美联储爆冷引发市场骚乱。

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上升

市场波动之际,市场屏息静待美联储的最新动向。当地时间12月18日-19日,美联储将举行年内最后一次利率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会宣布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展开抨击。“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乱哄哄,巴黎起火、中国经济下行的情况下,美联储还考虑再次加息。见好就收吧!”特朗普在推特上评论道。

国际清算银行(BIS)也在最新报告中指出,来自全球经济的复杂信号,以及金融环境持续的收紧,引发了市场重新定价。报告认为,本季度看到的市场大规模抛售并非孤立事件,而是一个明确的信号,预计明年股市还会出现更大跌幅。货币政策正常化带来的“挑战”是必然的,特别是在贸易紧张和政治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投资者避险情绪加剧。在各界忧虑不断加深以及金融市场动荡压力下,美联储官员11月底以来的言论出现了“转向”。

意大利与欧盟接近达成一致

持续一个多月的意大利预算危机终于告一段落。美东时间12月18日周二,彭博援引意大利财政部官员消息称,意大利已经就预算问题与欧盟达成非正式协议,将于当地时间19日周三正式公布。意大利的新预算案接受了孔特上周的提议,将预算赤字与GDP的目标比例从此前预算案提出的2.4%下降至2.04%。

央行送“甜点” 平稳跨年可期?

继12月17日重启暂停了36个交易日的逆回购操作后,12月18日,央行再次给市场送来了“甜点”。

央行表示,为对冲税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7天1400亿元和14天4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此前持平。当日无逆回购,实现公开市场净投放1800亿,其中14天逆回购属于跨年资金,可以有效缓解跨年资金偏紧的局面。净投放后,除7天Shibor出现微幅下跌外,其他期限的资金大多延续了上行态势。

虽然年底资金市场扰动因素增多,银行对于跨年资金融资仍然谨慎,但总体来看资金平稳跨年预期稳定。但与此同时,流动性的结构性问题依然待解,反映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仍在下滑。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