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2019年外汇市场又将是一次狂野之旅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友财网

对于投资者来说,2018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包括那些喜欢涉足外汇市场的投资者。

不过,由澳新银行(ANZ Bank)丹尼尔·贝恩(Daniel Been)领导的外汇策略团队表示,如果你想在2019年找到一个更轻松的时刻,就要做好失望的准备。

他称,“2018年是动荡的一年。”

“市场一直难以坚持任何一个主题。我们通过‘双赤字理论’(twin deficit thesis)交易了疲软的美元,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又导致美元走强。”

他表示,“我们在新兴市场资产方面的表现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因为全球经济的协调增长和良好的流动性提供了强劲的顺风。”尽管如此,今年年底,新兴市场表现不佳,是量化宽松时代规模最大的投资组合流出之一。

“2019年看起来,它有可能让2018年看起来像向前迈进一样。”

不祥对吧?

汇信援引贝恩称,有人说,有几个因素支持这一观点,所有这些因素都有可能“造成一个固有的波动性和主题不稳定的环境”。

他表示,“全球增长趋势将放缓,政策惰性和信贷收紧将加剧流动性的疲弱,地缘政治仍将是首要问题。”

“总的来说,我们有一个解决重大不确定性的办法。”

在这种背景下,市场预计,基本面因素将在明年决定汇率走势方面扮演次要角色。

他表示,“我们认为,今年,推动业绩的将是公允价值的过度上涨,而不是单个货币基本面的变化。”

“我们还认为,这些超调将标志着美元整体走势见顶。”

贝恩表示,随着美国经济放缓,“利用增长差异进行货币交易将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大多数经济体正朝着相同的方向前进”。

“这可能意味着美国例外论的终结,以及美国资产显著优异表现的结束。”

汇信指出,因此,美元计价资产表现优于其它地区资产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但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将看到今年遭受重创的那些货币强势回归?

他认为不会,尽管他表示,今年遭受重创的新兴市场货币不太可能重演。

“我们对美元/亚洲的命运变得更加中立。”他表示,“资金外流已经非常严重,估值正接近具有历史吸引力的水平。”

但他认为这不会支撑澳元和新西兰元,并预计未来还会进一步走软。

他表示,“我们认为,亚洲新兴市场更为微妙的环境,未必会导致发达市场风险敏感货币出现类似结果。”

“尤其是,以我们的标准衡量,澳元和新西兰元仍然有些昂贵。”

考虑到2019年将是一个“本质上不稳定、主题上不稳定的环境”的预期,一直以来被视为避险资产的日元可能会受到支撑。

他表示,“日元的走势倾向于充当一种避险货币。”

“美国经济增长和收益率见顶,加上流动性收紧和令人信服的估值,所有这些都表明,日元应该度过一个重要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日元的波动区间将被打破,强势将占据上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