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英首相梅不信任投票大胜! 英镑涨幅收窄上演高台跳水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相关阅读:英首相梅今晚将面临不信任投票 多位大臣表态支持梅

48封不信任信件已集齐?梅姨面临下台危机英镑恐遭殃

梅姨将下台?消息称48封不信任函已集齐 英镑闻讯下跌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3日)清晨,针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结果出炉。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176:139票在不信任投票中赢得胜利。不过,根据其他媒体,在317名有资格投票的保守党议员中,有200名议员投票支持首相。

这意味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本次不信任投票中赢得胜利,其首相职位在接下来一年内将不会受到挑战,其领导的脱欧进程将会继续。

结果出炉之后,英镑/美元涨幅收窄,短线跳水近80点。

主要原因在于,昨日48封不信任函集齐触发不信任投票之后,多位大臣已经站出来表态将会支持首相梅。日内稍早,英镑/美元一度大幅拉升,最高触及1.2670,较日高高出近200点。结果正式出炉之后,英镑反而下跌,很有可能是因为市场对英国顺利脱欧的悲观预期并没有消散。

按照规定,如果不信任投票开始,如果315名保守党议员中有158名投反对票,首相特蕾莎·梅才可能下台。而早在昨日晚间,外媒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投票前已经获得了158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这意味着市场已经预期到特雷莎·梅赢得不信任投票是大概率事件。

虽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地位暂时得到稳定,但脱欧的进程却依然非常艰难。目前舆论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据悉,英国议会有关“脱欧”协议草案的投票或将推迟至明年1月。考虑到目前仍然有117名议员不相信她的承诺,特雷莎·梅在未来势将面临重大挑战。

梅很快将在唐宁街外发表演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