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汇

宗校立:半路杀出程咬金 特朗普威胁停摆政府

新浪财经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校立观点】:

必须要感叹一句:这国际局势真是没有最乱,只有更乱!原因就在于,有特朗普这个超级不稳定因素的存在,让快要捋顺的局势,又再度复杂了起来。

本来市场焦点一直聚焦于英国这边,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周一晚间突然宣布,推迟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二举行的脱欧协议投票,此消息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让市场产生巨大担忧,因为原有局势完全被打乱,后一步将会是怎样发展,谁也不知。不过,随着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强势表态,市场又似乎找到了一些方向,因为特蕾莎·梅寄希望于通过再度谈判来达到拖延目的,直到临近121日时再进行投票,这样所有人都无法再有新的计划去应对,导致投票结果只会有两个——要不通过,要不通不过。把事情演变人为压缩到一个极限,当选择变成二选一之时,或许很多事情会反而会变得简单。这或许就是特蕾莎·梅所打的小算盘。

不过,可预见这小算盘可没那么容易打成功,因为还有一把达摩克里斯之剑高悬在头——英国议会的不信任投票。这个投票一旦启动,很有可能会让特蕾莎·梅提前下台,以至于英国未来很可能会有一段混乱时期,这必然对英国甚至欧盟都会带来不利。所以,欧系货币的压力其实已慢慢出现。

但有意思的是,这时候特朗普突然跳了出来,并高调宣布——如果边境安全得不到保证,政府将会关门;随后又补充到,如果边境墙资金得不到保证,让政府停摆也很骄傲整个世界突然安静了(此处可想象一只乌鸦飞过)特朗普突然来这么一出,让整个市场快直接崩溃了。这到底是在唱哪出戏?怎么越来越看不懂!!!

本来是英国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从而带动整个欧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此时应该是避险情绪占据上风,也是国际资本涌入美元的最好时机,但此时,特朗普突然释放出美国政府可能停摆的消息,这让市场后一步又做何选择?

刚要流出的资金又硬生生被憋了回去。市场本已是惊弓之鸟,这下倒好,有种直接要窒息的感觉,因为哪哪都是危险,资金流出去与不流出去又有何区别?所以,特朗普昨晚这一出,可谓打开了潘多拉之盒,导致后一步演变又再度驳杂起来;毕竟未来还存在很多变数,无法给予一一预测,同时也不是一两句话能说的清楚的事,涉及到了美国政治博弈层面,多元变化的可能性让局势变得更加难以判断。对于此,我们只能谨慎小心应对,尤其是近两天要特别注意,后一步市场演变的可能性不排除会有两个——要不瞬间达成共识,市场方向迅速明朗;要不就是持久战,市场继续混乱,操作继续困难。

最终会是哪个结果,我们只有耐心观察,耐心等待,希望最终能给予比较清晰的结果出来,这样市场走势才会更明朗,而操作才会更简单一些!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欧美给予略谨慎逢高沽空建议,请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360~1.137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3401.13201.1300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继续选择美日交易,给予低多建议,酌情参考,轻仓:

113.10~113.20区间做多,止损20点,目标113.40113.60113.80

现货黄金:

从上面的分析中,大家应该能感觉得到未来局势会比较复杂,而美元走势也会比较复杂,这对于黄金市场来说,也没什么好处,毕竟流动性并不充裕,同时美元走势扑朔迷离,对应到黄金市场也就无法预判。

故今日只有继续观望,耐心等局势明朗,后一步再伺机进场交易!

加载中...